雙城沒提共機擾台?柯:國防外交是總統職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天下午登場,北市議員林穎孟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於總質詢承諾,要在雙城論壇上向中共反映共機擾台問題,但致詞時仍沒有提及。對此,柯文哲表示,國防、外交、兩岸問題是總統職權。

台北市長 柯文哲:「(為什麼好像在今天的這個論壇上面是沒有提到這個部分?)我的發言只有3分鐘,客套話講完,就已經時間到了。國防、外交、兩岸這是總統的職權,其實更重要的是,她(林穎孟)應該去向國安會、陸委會,甚至國防部陳情才對。」

另外,台北副市長黃珊珊日前在臉書提到「台灣是獨立自主的國家」,是否因中共不滿而被「缺席」今天論壇?對此柯文哲緩頰強調,這次論壇是兩岸民生議題,因人數限制「雙方要對等」。今天北市府也回應,歷年雙城論壇都是兩市對等規格,不一定三個副市長都到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