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機械業年產值定破1.2兆 明年出口有望增2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今天表示,機械業今年產值一定會突破1.2兆,出口成長30%,不過機械產業仍是面臨塞港、匯率問題,再加上變種病毒Omicron的蔓延,也讓理事長魏燦文坦言感到擔憂。他也對政府喊話,強調「新台幣不能繼續升值」,一定要守住27.5元價位。

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 魏燦文:「報告處長,今年會破1.2兆。這個是一個確定的消息。」

智慧機械雲成果發表會上,機械產業大咖齊聚一堂。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肯定的說,台灣今年機械業產值一定會破1.2兆,工具機也是成長了將近30%。也提到,明年的機械業出口值有望年成長15%到20%。機械產業前景亮眼,但同時也潛藏隱憂。

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 魏燦文:「塞港的情形,特別是美國塞港的情形,還是持續的沒有辦法解決,那所以銷往美國的這些設備,還有一些家用品,還是現在,問題還是很嚴重,還沒有辦法解決,可能短時間內6個月內,還沒有辦法得到紓解。」

台灣機械公會名譽理事長 柯拔希:「通貨膨脹的這個問題,包括運費還有匯率的部分,所以事實上我們也面臨到,這個產業的這個部分的壓力。」

加上Omicron變種病毒蔓延,魏燦文表示,原本希望政府能對國外客戶放寬相關檢疫措施,但現在新變種病毒又再蔓延讓人擔憂。面對產業壓力,名譽理事長柯拔希也呼籲廠商,應該提高自身的附加價值。

台灣機械公會名譽理事長 柯拔希:「那像是說就是一個,整個智慧製造的這個應用,或智慧機械的這個架構上去,我想不管在單機的這個購買,或者說整線、整場的整個輸出,我們可以提供一個Total Solution。」

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 魏燦文:「我們台灣的智慧機械、智慧製造,應用到科技上的發展,讓國外的客人很肯定,所以相信這個未來一定會好上加好。」

而經濟部從108年推出的智慧機械雲平台,除了幫助台灣機械業廠商,快速取得數位轉型能力,也吸引微軟、日本三菱電機等大廠加入,現在平台更是宣布正式進行商轉,要來搶攻國際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