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近兩年台籍詐騙犯接遣返回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調查報告,2016年到2019年間,有6百多名在海外的台籍嫌犯,遭中共引渡或遣返到中國大陸受審。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受訪時表示,近兩年海外犯罪,幾乎都是遣返回台灣受審,而他任職法務部長時,呼籲對岸在處理跨國電信犯罪,應該要兩岸合作,才能將查扣的不法金錢,返還大陸被害人。

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對於跨國性電信詐欺,因為最後所謂詐騙金額,事實上是在台灣,如果兩岸不合作的話,那大陸的受害者,恐怕沒有辦法,把在我們這邊已經查扣到的金額,可以發還給對岸的被害人,所以他們實質在那邊做了一個審判,還是沒有辦法有效的來嚇阻,或給予被害人一定的補償。」

邱太三表示,2019年前中共配合當時政策,將台灣籍嫌犯引渡到中國,而在2019年7月的柬埔寨案件之後,中共不再強行遣返,因此近兩年台籍嫌犯都是遣返回台灣審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