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軌樁砸中太魯閣列車 王國材:重大疏失懲台鐵主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台鐵再爆施工意外!一輛207列次「太魯閣號」,早上8點多行經宜蘭大里到福隆路段,沒想到一旁施作邊坡工程的鋼軌樁不慎斷裂掉落,砸到施工鷹架後,直接敲擊到列車車頭,導致擋風玻璃碎裂被撞破一個洞,還好車上110名乘客沒有受傷,目前台鐵局已要求工程立即停工,並交由運安處調查事發原因。交通部長王國材更指示,必須懲處撤換工務處長和段長,要求詳細調查施工廠商及其他相關人員的責任。

「太魯閣號」擋風玻璃,被砸了一個大洞,碎成蜘蛛網狀,就連雨刷也被壓到變形,卡在軌道上動彈不得,目擊乘客PO文提到,列車疑似被施工鷹架倒塌撞擊,當下還產生不少火花,最後被拖行到福隆站。

車站廣播:「開往樹林207次太魯閣自強號,在大里福隆間受外物侵入影響,預估要晚50分。」

一度只能單線雙向通車,導致列車延誤近1小時,事情發生在(12月1日)早上8點多,這輛207列次「太魯閣號」,行經宜蘭大里到福隆路段,沒想到一旁施作邊坡工程的鋼軌樁,不慎斷裂掉落,先是砸到施工鷹架,再敲擊到列車車頭,導致擋風玻璃碎裂,還好車上約110名乘客沒有受傷。

實際來到工地現場,大型機具已經停工,可以看到鷹架位置,不只十分靠近行經列車,周邊防護似乎也有改善空間。台鐵局表示,邊坡工程屬於鐵路行車安全改善6年計畫,由聯合大地工程顧問公司負責監造,但不論是工程名稱或單位,都跟之前的花蓮「太魯閣號」事故相同,這次再度出包,台鐵局除了要求立即停工,後續將由運安處介入調查。

交通部長 王國材(2021.11.24):「沒辦法原諒的是人為疏失,所以我要求這個部分一定要嚴懲,我也不排除如果運工機電4個處長,再讓標準作業程序有疏失,一定會把他撤換。」

才剛警告如果再有人為疏失,就要撤換相關處長,交通部長王國材嚴厲指出,不管什麼原因,施工鋼軌樁都不該出現在淨空的軌道內,因為疏失相當嚴重,已經指示台鐵局懲處並撤換工務處長和工務段長,也要詳細調查施工廠商及其他相關人員的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