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吃熱食防寒!台南虱目魚粥.牛肉湯大受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天氣轉涼,南台灣民眾更有感。台南知名的暖呼呼早餐,不管是虱目魚粥還是牛肉湯,都湧進天冷想喝點熱湯的民眾。連手搖茶飲店,也順勢推出熱飲新品,大受歡迎。在高雄也有熱騰騰的?仔魚粥,讓長輩們,暖心又暖胃。

在新鮮的虱目魚皮和粥飯上頭,淋上熱騰騰的熱湯。好滋味的秘訣,就在這用魚骨熬煮,燉出鮮甜美味的高湯,一碗虱目魚粥,在天冷的清晨,自然吸引了熟門熟路的饕客們上門。

虱目魚粥店東:「我們原本在地客人就很多了,差不多多了一成客人。」

民眾:「我每天來都吃大碗的。」

民眾:「對啊就想吃點熱的。」

就算不吃魚,一碗肉燥飯加上油條湯,一樣讓人又暖又滿足。

民眾:「喝熱湯身體比較暖和。」

至於另一道湯湯水水的府城道地美食牛肉湯,更是天冷暖胃又滋補的好味道。尤其天氣冷颼颼,熱滾滾的牛肉湯上桌,光用看的就先渾身舒暢,真吃一口,更是滿足。

牛肉湯店東:「有啊客人會比較愛來吃熱的。」

民眾:「好吃。」

另外手調飲料店,也趁勢推出熱飲新品,喝的甜品讓民眾也很買單。

手調飲料店業者 馮彥倫:「三色小芋圓加上大家都知道,紅豆啦紫米這些東西,簡單來說啦就是一杯,可以喝的甜湯、甜品。」

民眾:「他們比較特別啦。」

民眾:「熱的啊然後喝起來很溫暖。」

至於在高雄這攤?仔魚粥,更是天冷孝敬長輩的熱門選擇。

民眾:「給家裡的長輩吃的。」

天冷喝熱湯,暖心又暖胃,而南台灣的民眾習慣了溫暖的四季,天一冷想吃暖呼呼的開關,更是明顯開啟,不燙不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