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侵逾20國 專家憂感染力超越Delta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新變種中共病毒Omicron,引發全球擔憂,觸發很多國家重新採取旅行限制,進行防控。南非醫療專家擔憂,新變種病毒,從傳染力上會超過Delta。

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代理主任普倫(Adrian Puren)表示,是否會有變種病毒超越Delta病毒,一直是科學家擔心的事。

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代理主任 Adrian Puren:「我們一直都在考慮什麼能超越Delta病毒,至少從傳染力上會勝過Delta病毒。」

不過普倫也指出,現在還不能斷言Omicron病毒能否完全取代Delta病毒,畢竟南非科學家目前只掌握87個Omicron的病毒序列。

但在南非豪登省,近期的病例已經迅速攀升,這確實是一個病毒更替的跡象。

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11月30號發布的一份報告發現,近期南非有大量2歲以下兒童住院,引發外界擔憂,不過專家表示,目前不能完全將這件事歸因於新的變種病毒。

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臨床微生物學家 Anne von Gottberg:「事實上這些兒童住院的現象,在Omicron病毒發現前就開始了。而且在過去一個月裡南非的流感病例也在增加,所以我們也要當心其他的呼吸道傳染病,來找出兒童住院的原因。」

路透社報導,最近治療過Omicron病人的醫生透露,感染者出現乾咳、發燒和盜汗等輕微症狀,不過普倫認為這些並非確切結論,醫學界可能需要四個星期的時間,才能知道Omicron病毒,是否會引發更嚴重的疾病,或者能在多大程度上,逃避疫苗產生的免疫力。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