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告庭長違法審判 王全璋等三律師遭扣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中國維權律師的良心行動受外界矚目,中國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法輪功學員劉麗傑被非法庭審。該案的三位代理律師:王宇、王全璋、包龍軍,日前控告庭長宋濤違法,卻被中共警察非法扣押多個小時。

11月30號上午,王宇、王全璋、包龍軍3位人權律師,到黑龍江省佳木斯市監察委,控告向陽區法院刑事庭庭長宋濤違法。

包龍軍當天在推特發文表示,王宇因不願「刷碼」,無法進入辦公室。當時室外溫度為零下20度,王宇在大廳等候期間,被工作人員以鬧訪為由報警。隨後,3人被帶到長青派出所辦案中心並做筆錄,但三人拒絕簽字。

人權律師任全牛表示,他也是佳木斯法輪功學員劉麗潔控告案的代理人,29號曾和3位律師一起提出控告。

人權律師 任全牛:「我們作為控告代理人,就控告主審法官程序違法,涉嫌濫用職權。我們幾個就在那兒控告了一天,昨天我是提前回來了,他們3個人去監察委要求遞交材料,結果因為疫情掃碼的事,跟那邊工作人員發生了爭執,他們報警了,就把他們三個帶走了。」

30號下午,包龍軍透露,警察對他們3人分別做完筆錄後,要求他們不要參與所謂政治事務,之後將他們釋放。

劉麗傑因修煉法輪功,2021年11月被非法判刑3年半。任全牛說,宋濤違法推進案件審理,最終宣判。

人權律師 任全牛:「第一次開庭,親友辯護人謝燕益、王宇,他們又不接受,需要提出額外的非法的所謂的無犯罪記錄證明,兩個人不給開,所以說就沒有律師的情況下開的庭。第二次的時候,因為第一次已經開完了,他們想彌補自己這個程序,那麼就沒有配合他。」

王全璋對大紀元表示,在沒有辯護人出庭的情況下,法庭走完了全部的程序,而且最後宣判了,這是一起非常嚴重的司法事故。

新唐人記者 陳潔、李珊珊、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