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抗議安倍挺台言論 外交部:徒為國際笑柄

安倍晉三(圖)1日發表視訊演說時表示,「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前日相安倍晉三發表友台言論,引發中國外交部抗議。外交部今天說,中國外交部罔顧兩岸互不隸屬的國際現實,妄自尊大,恣意攻訐言論自由,徒為國際笑柄。

安倍晉三1日發表視訊演說時表示,「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同日晚間急召日本駐中國大使垂秀夫抗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午間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台灣感謝國際重量級政要持續關注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以及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與區域經貿整合機制。

歐江安說,台灣位居西太平洋民主陣營的最前線,地處東亞第一島鏈關鍵樞紐,戰略地位至關重要,近來台海、東海及南海情勢詭譎多變,台灣除了將持續堅定捍衛國家領土主權,並將與美國、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合作,維護台海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她表示,各國朝野政要在民間學術論壇發表的個人看法,外交部向來不針對個人意見進行評論。中國外交部悖逆民主浪潮的言論,徒為國際笑柄,外交部認為不值進一步回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