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現Omicron確診 白宮商討更嚴格入境規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變種病毒Omicron已經侵入全球至少29個國家和地區,包括日本、韓國、澳洲和香港,美國12月1日宣布發現首起Omicron案例,外媒指出,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加強入境篩檢規定。

美國白宮首席防疫顧問 福奇(2021.12.1):「這是美國首例COVID-19確診,檢測到Omicron變種的病例。」

美國出現首起感染COVID-19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的案例,美國白宮首席防疫顧問表示,這名患者住在加州,近期從南非返回美國,目前症狀輕微,密切接觸者檢測都是陰性。

美國白宮首席防疫顧問 福奇(2021.12.1):「這個人是一名旅行者,11月22日從南非返回美國,11月29日檢測結果為陽性。這個人正在進行自我隔離,所有密切接觸者都已被聯繫上,目前為止,(密切接觸者)檢測結果都是陰性。(確診)這個人已經完整接種疫苗。」

《華盛頓郵報》11月30日引述不具名消息表示,為了防堵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拜登政府預計加強入境篩檢規定,不論接種疫苗與否,所有旅客都須出示搭機前24小內的陰性證明,以及入境後需隔離7天、並在3到5天內重新檢測等。不過,這些方案尚未作出最終決定。美國出現Omicron首例,12月1日,美股道瓊震盪近千點收黑,下跌超過460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