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限制AIS訊號 水域船隻驟減九成 外界:恐成航運業詐欺溫床

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930891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全球供應鏈吃緊之際,隨著中共推出新個資法後,近一個月,國際間發現航運量明顯下降,據外媒報導,從中國發送自動識別系統(AIS)訊號的船隻數量下降近90%,使得運力難以掌握,加劇全球供應鍵危機。對此,外界認為,銀行與貿易商恐將面臨航運業詐欺行為,若業者私下不遵守國際經貿制裁規定,也會牽連銀行面臨巨額罰款和損失的風險。

中共以國家安全為由,阻止外界取得船舶自動識別系統(AIS)訊號的公開管道,讓全球供應鏈雪上加霜。據外媒報導,中國水域的船舶自動識別系統(AIS)信號數量從10月份的高峰期每天超過1,500萬個急降到11月初的每天略高於100萬個,驟降90%以上。

雖然中共官媒駁斥,沒有屏蔽AIS船舶訊號,只是拆除700多個發送訊息的AIS基地台,以免中國貨物運量、出口數據被掌握,但仍引發外界擔憂,據美國有線電視網商業頻道(CNN Business)報導,提供船舶跟踪產品的Pole Star金融市場合規區域負責人Charles Ike表示,航運數據丟失的後果是含糊不清,若沒有船舶移動的透明度,就成為文件詐欺提供溫床。

Charles Ike認為,在隱密航運資訊下,不法公司也可能製作虛假文件,很難核實所有來自中國的貨物,及確定貨物到底來自哪裡。對於金融機構來說,這可能比對遵守制裁規定的影響更大,因為文件詐欺更為普遍,何況通過中國水域的貿易量相當巨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