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砸1000億升級飛彈 射程增至1000公里

日媒報導指出,防衛省官員透露,日本正打算加強巡弋飛彈的能力,將其射程擴大至1000公里,預計總開發成本約為1000億日圓。圖為11月27日岸田文雄視察陸上自衛隊的朝霞駐屯地。(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日本目前的飛彈射程僅100公里至200公里,不過日媒報導指出,防衛省官員透露,日本正打算加強巡弋飛彈的能力,將其射程擴大至1000公里,預計總開發成本約為1000億日圓。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防衛省高級官員透露,隨著中共以及南韓等鄰國快速發展飛彈,日方也需要增強自身威懾力,因此日本計畫擴展巡弋飛彈能力,包含射程倍增、更精確地追蹤目標並進行打擊,預計總開發成本約為1000億日圓。防衛省目標在2020年代後半部署此類飛彈。這些由三菱重工開發的飛彈可以從陸基發射,也可以安裝在戰機和軍艦上。

一名防衛省高級官員向《日經新聞》表示:「隨著鄰國持續發展飛彈,日本也需要相關設備來增加威懾力。」

中共近年來不斷增加可以打擊到日本和關島的中程彈道飛彈數量,過去10年來飛彈發射井數量更提升8倍,直到去年已有82座;南韓在5月取消了將彈道飛彈射程限制在800公里以內的準則;北韓早已擁有射程超過1000公里的彈道飛彈,日本被壟罩在其攻擊範圍內;而俄羅斯最早將於明年部署新型的高超音速飛彈。

報導也提及,由於中共軍事活動不斷升級,美國正考慮在連接沖繩、台灣和菲律賓的第一島鏈上,部署飛彈網絡。美國國會報告也建議和合作夥伴們進行對話,鼓勵其接受美國在該地區部署中程飛彈,為台海的緊急事態做準備。中共外交部對此則呼籲日本和韓國反對美國的部署,並警告說,若美方做出行動,北京將會採取反制。

一直以來,日本政府採行一種靠部隊擊落來襲飛彈的理論。不過隨著軍事技術的進步,政府改變了這一戰略,淘汰了日本的傳統飛彈。首相岸田文雄對於擁有在自己領土上攻擊敵人的能力抱持肯定態度,他表示「會考慮所有選擇,並加強必要的防禦能力。」

報導指出,日本的新型飛彈計畫可能會損害日中之間的經濟關係,但日本政府認為這些新武器可以強化自身的反擊能力,並保護偏遠島嶼,讓自衛隊能在更安全的距離進行部署。

報導稱,防衛省將從2021財年開始陸基巡弋飛彈的開發,下一財年開始在船艦和戰機上測試原型。預計總開發成本約為1000億日圓(約台幣245億元)。日本計畫在2025財年前完成陸基版的測試,而船艦和戰機版的原型測試則預計分別在2026財年和2028財年完成;設備開發、部署等詳細計畫細節則會在2022年底修訂的「國家安全戰略」(NSS)中列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