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海洋保育微電影 《海洋綠洲》鯨豚觀察獲首獎

第一屆海洋保育微電影競賽頒獎(海保署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為鼓勵民眾主動關心與了解海洋保育相關議題,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今年首度辦理「2021海洋保育行動+微電影競賽」,於今(2)日舉辦頒獎典禮,公開表揚最終評選出的9部優秀作品,並邀請海洋委員會主任秘書劉國列出席授獎。其中社會組首獎《海洋綠洲》,評審團盛讚該片用樸實、真誠的方式,將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在做的鯨豚觀察工作呈現出來,故事起承轉合完整,情感一步步堆疊創造出滿滿的感動。

第一屆海洋保育微電影競賽頒獎大合照(海保署提供)
第一屆海洋保育微電影競賽頒獎大合照(海保署提供)

海保署署長黃向文指出:「看到這麼多優秀的作品,用影像說一個保育海洋生態行動的故事,覺得很感動!」海洋環境保護的議題近年來逐漸受到重視,為推廣海洋保育教育,今年不僅首度舉辦適合全年齡層參與的雙競賽活動,更與今週刊ESG永續台灣平台聯名跨域合作,共同推廣鼓勵學生及民眾主動關心海洋保育議題,以競賽參與的方式逐步將海洋保育意識向下扎根,讓民眾進一步思考以實際行動守護海洋。

社會組首獎由《海洋綠洲》獲獎(海保署提供)
社會組首獎由《海洋綠洲》獲獎(海保署提供)

此次微電影徵件比賽,雖然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仍獲得熱烈響應競爭激烈,評審委員均對本次參賽作品予高度肯定,最後由9件作品脫穎而出,校園組及社會組各取前3名及佳作1名,以及不分組特設的水下攝影獎1名。

社會組第二名由柯政佑《海龜、蘭嶼與她的海》獲得,影片以Vlog形式引入,在華麗包裝下,是讓人感動又熱血的海龜志工的故事。社會組第三名由袁知芃《年年有餘 Fish Forever》獲得,影片使用多種動畫手法呈現主題,讓人忍不住一直想要看下去。社會組佳作由張鎮安《美人魚之夢》獲得,是一部兒童版以減塑和減廢為主的微電影。

校園組第一名由鯨魚爆發《浪沒No Waves》獲得(海保署提供)
校園組第一名由鯨魚爆發《浪沒No Waves》獲得(海保署提供)

校園組第一名由鯨魚爆發《浪沒No Waves》獲得,以海浪帶來海廢的畫面,呼籲大家海洋保育要從減塑減廢開始做起。校園組第二名由蕭宇浩等人《2021淨台灣》獲得。校園組第三名由復興商工《一線之隔》獲得。校園組佳作由陳乙齊等人《相機、海》獲得。

水下攝影獎由鍾孟曉《潛進海洋,發現生態之美》獲得(海保署提供)
水下攝影獎由鍾孟曉《潛進海洋,發現生態之美》獲得(海保署提供)

不分組特設的水下攝影獎則由鍾孟曉《潛進海洋,發現生態之美》獲得,作者以微距所拍攝的許多海洋生物的種類都很罕見,也有一些難得看到的生態行為,非常精彩,更感佩攝影者對海洋的熱愛,對拍攝海洋生物的執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