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票通過 澳州參院支持馬格尼茨基人權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繼美國後,澳洲也通過人權制裁法案,12月1日,澳洲參議院通過了該國的《馬格尼茨基人權法案》,賦予政府權力、制裁嚴重侵犯人權的外國官員。將可依法凍結相關官員在澳洲的資產,並且禁止相關人士入境。

12月1日,澳大利亞參議院全票通過了《2021年自主制裁修正案(馬格尼茨基及其他專項制裁)法案》(Autonomous Sanctions Amendment(Magnitsky-style and Other Thematic Sanctions)Bill 2021)。這項由澳大利亞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11月24日提交給參議院的澳洲版馬格尼茨基法案,具有高度針對性,將允許澳大利亞政府對涉嫌嚴重侵犯人權侵犯的外國實體或個人,實施凍結或沒收財產、以及禁止入境等制裁。預計澳大利亞眾議院將在12月2日通過這項法案,以使其能在年底前正式生效。

目前,全球已有34個國家通過了各自版本的馬格尼茨基法案,美國、歐盟和英國都曾根據各自馬格尼茨基法,對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進行制裁。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