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司馬限林道「海嘯雲瀑」畫面震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雪霸國家公園的雪見遊憩區內,司馬限林道,大約17公里處,出現了海嘯雲瀑影像,雲海就像海嘯直奔而來,這幕景象被手機的縮時攝影紀錄下來,風起雲湧有如仙境,畫面震撼人心。

透過縮時攝影技術,看到雲像海浪不停的奔騰往前,一浪接一浪,一波蓋過一波,碰到了另外一座山,雲浪還會反彈,往來時路奔流回去。

雪見遊憩區管理中心主任 潘振彰:「看起來就真的像海嘯湧過來一樣有點震撼。」

拍攝的是他,雪霸的雪見管理中心主任潘振彰,哪裡最美,他熟門熟路,雪見海拔標高,大約1870公尺,聯外的司馬限林道,不時可見大霸尖山到雪山的壯闊聖稜線,就在11月30日下午,潘振彰在司馬限林道17公里處,目睹了有如海嘯的雲瀑,馬上舉起手機拍攝下來。

雪見遊憩區管理中心主任 潘振彰:「下山的路上就看到底下山谷雲氣非常濃厚,就想說待會應該會穿越,不過在一些比較開闊的地方,美景就讓我們停留下來。」

他根本沒有想到會碰到這樣的天然景觀,所以沒有帶相機腳架,直接徒手拍了30多分鐘,透過縮時軟體濃縮成50秒,風起雲湧的畫面分享出去,為雪見的季節限定,做了最好宣傳。

雪見遊憩區管理中心主任 潘振彰:「剛好在秋冬季節水氣平地比較濕冷的空氣,慢慢往上飄的過程中在高海拔的冷空氣,跟它凝結住了。」

除了雲瀑外,雪見遊憩區內的林道,從日出到太陽西下,都能拍攝到不同的光線變化,令人目不暇給,管理處歡迎山友帶齊裝備,上山與美景不期而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