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特搜大隊演練救災勤務 黑鷹直升機優異性能助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遇到重大災害救助,消防局常出動特搜人員協助救難,屏東特搜大隊日前在屏東長治訓練中心演練救災勤務,首次與黑鷹直升機進行的救災演練,優異的滯空與飛行穩定度,讓特搜人員對日後的救災勤務更具信心。

黑鷹直升機飛抵長治訓練中心救災演練現場,特搜救護人員從空中藉由繩索垂降到地面,以救生吊環或救生吊籃,將傷患吊掛到直升機上後送,熟練的演練救災行動。

屏東縣特搜大隊副大隊長 陳世鴻:「吊籃的面積比較大,直升機會產生下旋氣流,那下旋氣流會導致人員跟擔架會一直打轉 打轉,所以我們在下降過程,或上升的時候,我們在一半中途,我們會拋牽引繩,做拉的動作,以免我們人員去打轉。」

屏東縣特搜大隊隊員 曾煜斌:「新型的飛(黑)鷹,我覺得相對性它的滯空能力很好,然後在飛行的時候也比較順暢,感覺滿有安全感的啦,對我們救災應該是滿大一個幫助這樣。」

直升機立體救災演練,內容包含搜救人員與機組人員搭配任務手勢運用,以及繩索滯空下降操作等,屏東縣特搜大隊訓練基地,自2020年設立直升機停機坪後,截至目前已成功完成8起救援案件,更突顯立體救災演練的重要性。

屏東縣特搜大隊隊員 葉正隆:「其實這半年以來,我們也出了滿多山遇的勤務,那有些可能不小心受傷了,可能我們沒有辦法用背負的方式背下來,那就可能就要仰賴這邊空勤總隊的教官來支援我們,所以其實這兩三個月來,我們已經搭配的三、四件類似的吊掛勤務,所以其實是滿重要的。」

屏東縣特搜大隊副大隊長 陳世鴻:「在立體救災在各項的技術,在跟機組人員能更成熟的去搭配,因為未來我們在救災,面對到更多的立體災害上,我們可以更精準的做到我們該有的技術。」

屏東特搜大隊表示,長治訓練中心停機坪設立後,對人員第一時間趕往、吊往救災事故現場或幫受災人後送鄰近市區醫院救治,搶到了救災時效,對救災成效大大加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