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推班班有冷氣 校校有光電 共創綠能家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台南市為配合111年國中小班班有冷氣,校校有光電政策,今年度(110年)太陽光電發包設置容量已達112MWp,週四(2日),崇學國小太陽能光電屋頂及球場啟用,除了提供學生更舒適優質的學習環境,也能有效減低台灣用電的負荷。

())台南市長黃偉哲偕同教育局長鄭新輝及多位市議員,出席崇學國小太陽能光電屋頂及球場啟用儀式。現場和小朋友玩起籃球,隨後也打起網球,見證校園新設備的好功能。

台南市長 黃偉哲:「每年可以發兩百萬度的電,然後學校每年可以獲得四十萬以上的回饋金,然後建置這些風雨球場,我們花了多少錢?是零元。其實創造多贏,學校也贏,然後政府也贏,企業商人也贏,然後整個社會的公益也贏。」

黃偉哲進一步表示,台南市推展綠能太陽光電,這兩年爭取中央補助教育硬體設備相關經費已達50億多元,另外,含廠商出資興建82校太陽光電球場、46座光電車棚,為學生提供更舒適優質的學習環境。

小朋友:「讓我們風雨無阻就可以一直訓練,讓我們進度不會拖延。」

台南市崇學國小校長 洪榮進:「下雨天或是大太陽都可以在這個場域來上體育課程,我覺得這個對小朋友來講是一大福音。那另外對學校來講,我們屋頂裝設了這個太陽能屋頂之後,它也可以兼顧防漏降溫。」

台南市教育局長 鄭新輝:「發電量已達到112MWp,總發電量可以達到1億5千344萬度,能夠提供出來的供應家戶,大概有達到4.3萬戶,全年的用電量。」

配合國中小111年度班班有冷氣政策,使用太陽光電設施,可有效降低全台用電負荷及達成減碳目標,與自然環境共榮,共創綠能家園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