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意美學線上競賽 啟發青年職涯新思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邁入第五屆的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今年因為疫情改為線上辦理,除了邀請台灣及國際青年參加,也找來職人及創業青年,分享創業經驗及技術,希望參賽者藉此提升自身競爭力的同時,也能了解產業發展方向。

因疫情影響,「第五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今年仍有多達40幾項比賽項目,13國2,000名選手全部改為線上競賽。1日舉行頒獎典禮,選手們表示很感謝疫情期間,還有比賽交流的機會。雖然是線上比賽,但在拍片過程中還是會感到緊張。

選手 羅子恩:「從構思到實做到錄影,大概花一到二個月。好處就是可以重覆錄影,然後把最好一面呈現給評審;壞處就是評審沒有辦法直接品嚐到你的飲品,給你最直接的評論。」

選手 阮玉芬:「越南的美食比較特別一點,所以我才想參加這場比賽。」

選手 阮金銀:「我們越南人有機會知道台灣辦這個活動給我們參加。」

桃園市第二專長發展協會理事長 梁淑貞:「很多的選手,他也不了解怎樣子製作影片的方式,或是照片的方式,寄來的照片有可能都是常常被退件,然後再重新的再來一次,來來回回,我們做這一次的線上的活動,光是整理影片跟他們的照片,就花了兩個多月的時間,但是我們還很努力的把它完成。」

不管是創意咖啡飲品、調酒、浴巾摺疊等動態競賽,或是廚藝、新娘彩妝紙圖等靜態競賽,從照片或影片中都可以看到參賽者認真的參與。

桃園市第二專長發展協會理事長 梁淑貞:「業界的得獎者都齊聚一堂,相信這樣的一個技術活動,跟微型創業講座以及競賽,可以帶領桃園市的青年,可以在創業上或是未來的技術上,可以跟業界的接軌。」

桃園市青年事務局代理局長 涂淳惠:「讓我們一起把這些青年才能跟潛力,都能夠透過各產業界、各企業,還有學校大家一起努力,讓他們能夠發揮他們的所長。」

除了線上競賽外,第二專長協會還將成功創業的青年,以及業界職人錄製成影片,讓即將邁入職場的青年看到不同的產業創新思維,和最新技術的應用,同時也提供給青年人一個學術交流的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