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紅蟹大遷徙!聖誕島特造專用橋還封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秋冬的楓葉正火紅,位在南半球澳洲的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也出現另一番紅通通奇景,帶您去看數百萬隻紅蟹大軍遷徙還有專用天橋的壯觀場景。

每年11月底,有時可能晚至12月或1月,澳洲的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都會迎來紅蟹大遷徙。島上數百萬隻平時居住在地洞、屬於陸生螃蟹的紅蟹,從島上森林爬往海灘,在海邊交配產卵。在這期間,島上四處都是紅蟹,蔚為奇觀。

不過成群結隊的紅蟹會穿過道路並造成交通阻塞,島上居民必須配合這螃蟹大軍採取應變措施。

為了方便紅蟹遷徙,當地政府特意封路,還設立告示牌,也花了好幾個月建造紅蟹專用的橋及臨時圍籬,讓紅蟹通行。為了禮讓這些島上的「小居民」,民眾走在路上都會小心注意並盡量減少出門。

遷徙中,雄蟹通常比雌蟹先到達,並且挖掘洞穴,等待雌蟹。

在交配過後,雄蟹會先返回叢林,雌蟹則會在洞穴中待上約兩週產卵,並趁漲潮離開洞穴時,將卵釋放到海裡。澳洲公園管理局(Parks Australia) 表示,每隻雌性螃蟹可以產下多達10萬個卵。

約莫一個月後,幸運未被海中大魚吃進肚子的小紅蟹,便會踏上回家的旅程,再次回到海岸邊,並進入島上的叢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