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奧選手泳渡世界海拔最高「的的喀喀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法國一名截肢的帕奧選手,與另外兩名游泳好手組隊,挑戰泳渡海拔3812公尺的「的的喀喀湖」(Lake Titicaca)。他們花了11天,拖著500公斤的小船,從玻利維亞游到祕魯,成功實現夢想。

三名游泳好手,在湖裡奮勇前進,完成泳渡的最後一哩路。抵達後興奮地開香檳慶祝,觀眾也為之喝采,並以傳統歌舞歡迎,恭喜他們挑戰成功。

法國帕奧選手 居林:「我很感謝他們,因為我們實現了夢想。 沒有他們兩個,我不可能做到。謝謝, 我們做到了。」

由法國帕奧(paralympic)選手居林(Theo Curin)、前奧運游泳銀牌得主梅特拉(Malia Metella)以及冒險家維特沃特(Matthie Witvoet)組成的「的的喀喀挑戰」隊(Titicaca Challenge),11月10日從玻利維亞的科帕卡瓦納(Copacabana)出發,花了11天時間,在海拔高度3812公尺的湖裡,克服暴風雨和強烈水流的挑戰,游了120公里,成功抵達祕魯蘆葦島(Uros floating islands),對四肢都截肢的居林來說,如同面臨死亡考驗。

法國帕奧選手 居林:「我從沒想過,在11天裡會受這麼多苦。我從沒想過,我會讓生命處於危險之中。我以為我們會死,但我們在這裡,人們在這裡 ,我們做到了。」

路途期間,三人輪流游泳,並用腰拖著500公斤的小船前進。小船載有生活用品,也是睡覺的地方,完全以回收材料製成。選手們也稱讚船的設計很好,幫助他們完成這項艱鉅挑戰。

前法國奧運游泳選手 梅特拉:「這船很特殊,因為我們用腰拖著沒有什麼感覺,所以我們必須稱讚設計者,以及做這船的人,做得太好了。」

玻利維亞的「的的喀喀湖」,是南美洲最大的淡水湖,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可通航湖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