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沒有泡菜!韓國推出「白泡菜汁」飲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韓國人愛吃泡菜,最近連飲料都出現泡菜口味,讓人難以想像會是什麼味道?不過有別於一般的辣味泡菜,發明者改採傳統的的白泡菜,味道更加溫和,還做成方便的果汁包裝,嚐過的顧客表示,就像是媽媽做的蘿蔔泡菜,有家的味道。

琳瑯滿目的貨架上,出現了一種全新的產品「白泡菜汁」,由醃製大白菜製成,以果汁包裝的形式(11月18號)在韓國各地的便利店推出。

泡菜汁飲料的發明者樸允京(Park Yun-kyung):「一想到泡菜汁,人們通常會想到紅泡菜。但我們用的是傳統的白泡菜,所以不辣,味道溫和。更具體地說,我們不使用鹹魚,食材全都是蔬菜。」

愛吃泡菜的韓國人,對用泡菜做成的飲料是否一樣買單呢?

25 歲的大學生 尹瀚(IM HAN):「它叫做泡菜汁飲料,原本我無法想像它會是什麼味道。一開始我覺得這滿怪的,但品嘗後發現味道很熟悉,就像我媽媽做的蘿蔔泡菜,我覺得它會跟烤肉很搭。」

68 歲的客戶 樸順子(PARK SOON-JA):「我想把這個和切片的蘋果、蘿蔔和捲心菜一起吃,那樣吃起來會很爽口,家庭主婦會很歡迎它,我喜歡。」

2020年南韓立法部正式將每年11月22日訂為泡菜日,以繼承傳統菜餚的文化,今年7月南韓則將韓國泡菜 Kimchi的中文譯名統一為「辛奇」,用以區別四川泡菜。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