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宣布自美股下市 準備改在港股上市

中國網約車龍頭滴滴出行(圖)今天透過新浪微博宣布,經「認真研究」,公司即日起啟動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的下市工作,並啟動在香港上市的準備工作。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中國網約車龍頭滴滴出行今天透過新浪微博宣布,經「認真研究」,公司即日起啟動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的下市工作,並啟動在香港上市的準備工作。

外媒日前報導,中國國家網信辦已要求滴滴制定從紐約證券交易所下市的具體計畫。滴滴今天的宣布,形同證實這一報導的真實性,說明中國官方才是讓滴滴自美股下市的背後力量。

綜合媒體報導,滴滴在不顧中國官方疑慮及反對下,執意在美股上市,且選在今年6月30日中共百年黨慶前夕正式交易,徹底惹怒中共高層。此後,滴滴立即遭到中國國家網信辦執行網路安全審查,旗下25款app被全面下架,更遭到「以資安通敵」的輿論攻擊。

8月間,中國網路盛傳滴滴聯合創始人兼董事長程維、聯合創始人兼總裁柳青,以及主管國際業務的高級副總裁朱敬石正被監管機關調查,甚或可能去職,使滴滴管理層面臨改組,但遭滴滴否認。

進入9月,有消息傳出,北京市政府正考慮由中國國企組成的財團入股滴滴,以便在數據和其他重要決策上擁有影響力。雖然滴滴和北京市政府事後都公開否定此事,但此事在中國業界仍然流傳得甚嚚塵上,且有不同版本。

直到目前,滴滴仍然被列為中國官方這一波對商界巨頭整頓的首要對象之一。如今其下屬網約車駕駛與滴滴之間的勞務關係,成為中國官方對滴滴新一輪監管的重點領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