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白俄政權策劃移民危機 歐美擴大制裁

美國、加拿大及其歐洲盟國指控白俄羅斯基於政治理由挑起移民危機,今天加強施壓白俄羅斯強人總統魯卡申柯(圖)(Alexander Lukashenko)的政權,擴大制裁白俄官員和企業。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美國、加拿大及其歐洲盟國指控白俄羅斯基於政治理由挑起移民危機,今天加強施壓白俄羅斯強人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的政權,擴大制裁白俄官員和企業。

法新社報導,最新制裁鎖定白俄高階安全和司法官員、知名媒體人士、魯卡申柯的兒子之一、國防相關企業,以及一家重要肥料出口商。

制裁鎖定目標還包括白俄國家航空公司「白俄羅斯航空」(Belavia),以及與政府合作的旅遊業者和飯店。

圖為2021年11月22日,移民留在白俄羅斯和波蘭邊點附近的運輸和物流中心。資料照。(圖/GettyImages)
圖為2021年11月22日,移民留在白俄羅斯和波蘭邊點附近的運輸和物流中心。資料照。(圖/GettyImages)

白俄政府被控從中東誘引數以千計的移民到波蘭與立陶宛邊界,引發一場移民和人道危機。

美國、英國、加拿大與歐洲聯盟(EU)在聯合聲明中表示,這波制裁是為回應「白俄持續侵犯人權和基本自由、罔顧國際規範、一再發動鎮壓」。

聲明也要求魯卡申柯政權「立即並完全停止在與歐盟的邊界策劃不正常的移民行動」。

聲明提到:「我們要求該政權無條件並即刻釋放近900名政治犯,並停止壓迫行動。」

白俄外交部已抨擊這波制裁,指控西方「妖魔化」白俄羅斯,並宣示會「強硬」報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