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K抗體藥物獲英國批准 指初步實驗顯示對Omicron有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英國藥物監管機關批准,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與美國生物技術公司 Vir研發的單株抗體,做為避免演變成重症的治療用藥。葛蘭素史克2日表示,這項抗體藥物,能用來對抗新變種病毒Omicron。

路透新聞:「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週四表示,它與美國合作夥伴 Vir 合作,COVID-19抗體療法,可能有效對抗Omicron變種病毒。」

英國藥物監管機關批准,英國葛蘭素史克(GSK)藥廠研發的(Sotrovimab)單株抗體療法用於重症高風險患者。

美國生物技術公司Vir執行長 George Scangos:「在第三期試驗中,它確實將住院率降低了 79%,因此效果很好。隨著新變種病毒的出現,我們和其他製造抗體的公司,肯定會對新變種病毒測試,看看這些抗體是否仍然維持中和變種病毒能力。」

美國生物技術公司Vir指出,這項療法是針對變種病毒設計,鎖定「棘狀蛋白較不可能突變的區域」,有利於因應不斷變異出現的其他變種病毒。英國GSK藥廠表示,仍在持續進行測試,以證實對所有Omicron突變有效。

美國生物技術公司Vir執行長 George Scangos:「我們觀察到 Omicron中的突變點,並已針對其中大部分進行單獨測試,我們發現,我們的抗體大部分都維持了效力。我們不知道的是,當您把這些突變點全部放在同一個病毒中時,抗體是否會保留效力,我們預計應該會一樣。」

義大利醫療團隊公布圖像顯示,Omicron突變數量遠比Delta變異株還要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證實,Omicron出現約50個突變,突變數量已突破現有紀錄。美國製藥大廠莫德納(Moderna)執行長之前指出,現有疫苗恐怕無法對抗Omicron變種病毒,莫德納總裁1日表示,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疫苗加強劑,最快明年3月完成試驗,準備向美國申請授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