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重申維持7+7 北市長質疑賣場接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鏡頭轉到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重申維持入境檢疫7+7規定,針對中央提出在大賣場、百貨公司設置接種站鼓勵民眾接種疫苗,被台北市府質疑是亂槍打鳥,陳時中今天上午表示,這樣的施打做法在流感疫苗、H1N1等疫情時都有做過。

衛福部長 陳時中:「喜歡在醫院打我想也無可厚非,但在外面打也不是亂槍打鳥,那以前我們在流感的時候,就有一些的相關經驗在。如果認為在醫療院所的可近性是夠的,能夠達成這樣一個打好打滿的目標,那我們也樂觀其成,沒有什麼好反對。」

對於變種病毒Omicron全球蔓延,有醫師認為過年「7+7」方案可能是破口?陳時中說,目前不會取消這個方案,主要還是邊境守好、居家隔離做好。另外,對於變種病毒的重點風險國家,會不會公布標準?陳時中表示,有一定標準,主要是可能有陸路移動,因此依地理關係先匡列一定範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