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第二次高層對話 批中共破壞台海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12月2日,美國與歐盟針對中國議題,舉行了第二次高層官員對話,並在當天發表聯合聲明。聲明指出雙方談論了多項議題,包括美歐強烈關切中共在南海、東海與台灣海峽,單方面破壞區域和平的問題行徑。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與歐盟對外事務部秘書長沙尼諾(Stefano Sannino),12月2日在華府舉行第2屆美歐中國議題對話(US-EU Dialogue on China),會後發表聯合聲明指出,美國及歐盟對中共越來越令人憂慮的行為,有著更加一致的看法。

聯合聲明寫道,美國及歐盟「強烈關切」(strong concern),中共「在南海、東海與台灣海峽的單方面問題行徑」,不僅破壞區域的和平安全,也直接衝擊美歐的安全繁榮;美歐持續關注並願意合作的議題,還包括仍在中國發生的人權問題,例如中共對新疆與西藏少數民族的系統性壓迫、對香港自治與民主的侵蝕等。

另外,在對抗中共贊助或支持的假訊息方面,美國與歐盟表示願意深化資訊共享。據聲明指出,美歐決定持續舉辦資深官員、專家層級的會議,下一屆高層對話將在2022年中召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