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打疫苗被「全國封鎖」 德國2G限制措施再加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德國政府對於未接種疫苗者的限制,又再加強。除了購買生活必需用品的店之外,沒有施打疫苗的人不能再進出任何其他場所。總理梅克爾同時也表示,強制接種疫苗的政策,可能明年2月就會開始。

民眾排隊等接種疫苗,因為德國政府即將再強化2G規則,對於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實施全國封鎖,只能去販賣生活必需品的店。

德國總理 梅克爾:「參加休閒、體育和文化活動,在德國境內僅限接種過疫苗的人,或是染疫康復者,與發病率無關。在特定情況下可以應用額外的測試,這就是2G+規定。而2G規則的限制將擴展到零售業,但銷售生活用品的店除外。」

德國第一劑疫苗接種覆蓋率已經超過7成,2劑完整接種疫苗覆蓋率也達到6成8,不過仍是不符合德國政府的目標。總理梅克爾也表示,強制接種疫苗的政策會在議會進行表決,如果通過政策可能明年2月生效。

德國民眾:「我反對強制接種疫苗。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自己決定。人們應該能夠選擇避開或接種疫苗。」

德國民眾:「就我個人而言,我認為它被誇大了。毫無疑問,這是一種特殊情況,但我不認為這種情況是如此無法控制,以至於它可以成為廢除基本公民權利的理由。」

外媒報導,在德國周四疫情死亡人數390例,創下2月中以來的新高時,德國人對於強制接種疫苗是否就是擺脫疫情的方法,感到糾結。而德國在11月的單日新增確診數也是大幅上升,數次超過單日7萬人確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