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支援打疫苗!最快下週設點 接種1廠牌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提高疫苗施打率,台灣防疫指揮中心規劃,要開放百貨、賣場設置疫苗接種站,並透露超市龍頭全聯可提供174家賣場,設置站點,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3日)表示,最快在下週就可以開始設站。目前規劃,一個站點只會打一種廠牌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會讓衛生局去到這些場址去探勘,那探勘之後如果覺得有必要的話就設站,那所以也不是強迫的。那目前就是都,各個縣市都已經開始在進行評估,那下週就會開始提報,他們屬意的這個站點,所以應該是,最快就是下週就可以開始設站。」

指揮中心表示,依照過去設置流感疫苗接種站的經驗,在超市現場接種疫苗,要規劃留觀區沒有太大問題,疫苗也可以透過隨身冰箱,保存在2到8度的環境。不過,在全聯設接種站要看場地的動線,因此目前只會提供1種疫苗,讓接種流程固定,避免接種錯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