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將從紐交所下市 彭博:凸顯北京多擔憂數據外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今年6月才到美國上市的中國網路叫車平台「滴滴出行」,在遭到中共當局強力監管後,今天(3日)正式宣布,將從美國紐交所下市。彭博社指出,這項史無前例的動作,凸顯北京對敏感數據可能洩露給其地緣政治對手有多麼擔憂。另外也將觀察,後續是否還有其他中企將跟進。

3號上午,中國網路叫車平台滴滴出行在微博宣布,即日起,公司啟動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的工作,並啟動工作,準備在香港上市。

彭博社記者 Stephen Engle:「有消息人士告訴我們,(滴滴的)上市申請最早可能會在3月進行,所以,接下來三個半月的時間可能會非常非常有趣。」

彭博社指出,這項史無前例的動作,凸顯北京對敏感數據可能洩露給其地緣政治對手有多麼擔憂。

CNBC主播 Samantha Vadas(2021.12.2):「上個星期,我們看到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報導,中共監管機構確實向滴滴的高階主管施壓,要求他們提出從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的計畫。」

今年6月30號,滴滴出行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發行價14美元。但兩天過後,中共在7月接連出拳打擊滴滴,包括停止新用戶註冊和下架APP等,讓滴滴股價一路走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