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獲補助6千多萬 在台混打第3劑臨床試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高端疫苗獲得國際組織補助6千多萬,將在台灣進行混打第三劑臨床試驗,預計招募960名打完兩劑AZ、莫德納和高端的受試者,隨機分配施打第三劑,選項包括一劑或半劑高端、半劑莫德納以及一劑AZ,預計明年第一季可取得初步期中分析結果,陳時中也肯定高端未來取得國際認證機會高。

國產高端疫苗,國外三期臨床,除了巴拉圭計畫收案完成,WHO的團結疫苗試驗也正進行當中。最近又與比爾蓋茲基金會贊助的國際組織「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合作,獲得補助六千多萬台幣,將在台灣進行第三劑混打臨床試驗。

高端疫苗總經理 陳勝堅:「混打第三劑這個加強劑,有時候你在用原型劑,比如說mRNA或腺病毒,也許不見得預期的效果或者是副作用,不曉得會不會更嚴重,次單位蛋白疫苗,就被他們覺得是一個很有潛力的。」

試驗預計招募打完兩劑AZ、莫德納和高端的民眾,一共960名受試者,隨機分配施打第三劑,選項包括一劑或半劑高端、半劑莫德納以及一劑AZ,並追蹤6個月評估,期盼蒐集免疫反應持久性的相關數據,預計明年第一季可取得期中分析結果。只是不管打兩劑還是三劑,究竟能否對抗南非新變種病毒Omicron?

高端疫苗總經理 陳勝堅:「事實上我們也在架構一個叫做假病毒,這個已經在進行了,所以我想很快我們就可以,用手邊已經打過高端三針或打兩針,把這些血清來做這樣的測試,所以我希望很快可以有答案,可以跟各位報告。」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要能夠WHO等等(國際組織),這樣的一個贊助的情況下,我相信這都是經過這些專家裡面,去看它一些實驗的資料,跟它一些實證的一個情況,所以才會做這麼大的一個投資。那我相信是大家他認可,它會成功的可能性是很高的。」

指揮官陳時中也寄予厚望,對於未來次世代疫苗規劃,高端表示,不只採取第三劑加強針,也針對南非Beta變異株積極研發,期盼國內外都能獲得認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