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外交對話提台海 歐媒:跨大西洋統一戰線抗共

歐盟對外事務部秘書長沙尼諾表示,歐盟美國合作討論中國政策非常重要,歐美需要合作為人民、社會以及全球穩定做出貢獻。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歐洲聯盟昨天與美國舉行外交高層對話向中國發出嚴厲措辭,批評及強烈關切在台海的「單方面問題行徑」,歐洲媒體今天表示在地緣政治加劇緊張下,這是跨大西洋統一戰線對抗中國的最新行動。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與歐盟對外事務部秘書長沙尼諾(Stefano Sannino)昨天下午在華府舉行第2屆美歐中國議題對話(US-EU Dialogue on China),會後發布聯合新聞稿,對中國一系列問題行徑表達關切,囊括台灣海峽、南海、東海、新疆、西藏與香港等議題。

新聞稿指出,雪蔓與沙尼諾對中國在南海、東海與台海等單方面問題行徑表達「強烈關切」(strong concern)。認為北京損害區域和平安全,且對美國與歐盟的安全繁榮造成直接衝擊。此外,美歐也討論中國人權侵犯問題,包括新疆與西藏少數民族及香港自治與民主被侵蝕等。

沙尼諾則在今天表示,歐盟美國合作討論中國政策非常重要,歐美需要合作為人民、社會以及全球穩定做出貢獻。

另據Politico歐洲版新聞網站今天報導指出, 美國和歐盟聯合抨擊中國在台灣海峽的行動是有問題的單方行徑,在中國頻頻軍事威脅台灣行動之後,歐美採取了更嚴厲的措辭。

相較今年5月雪蔓與沙尼諾在布魯塞爾召開首次中國議題對話,當時聯合新聞稿未提及關切中國在台海的作為,至於涉及台灣部分,則是支持台灣國際參與的重要性,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論壇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Politico表示,顯示這次美歐中國議題對話是在地緣政治加劇緊張下,跨大西洋統一戰線對抗中國的最新行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