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年一遇洪水!加國卑詩省第三度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4 日訊】11月14日開始,加拿大西部卑詩省暴雨狂炸,引發大洪水,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這已是卑詩省今年第三度進入緊急狀態,而這場罕見的大洪水,有可能是加拿大史上損失最慘重的災難之一。

加拿大西部卑詩省,11月14日遭受豪雨轟炸,部分地區在兩天之內,降下當地一個月的雨量,造成山洪暴發,河流潰堤,鐵公路交通中斷,多個城市遭洪水包圍,估計有一萬八千人受困。

太平洋熱帶海域的「大氣河流」(atmospheric river)現象,是北美西岸秋冬的雨量來源,但今年水氣強烈且異常滯留,導致這場所謂的「500年一遇」洪災。17日,卑詩省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這是卑詩省繼年初的疫情,以及6月份攝氏49.6度的熱浪野火之後,在今年進入的第三次緊急狀態。

加拿大第一大港溫哥華,也因交通中斷,貨物無法進出而停擺,對原本就緊繃的供應鏈,造成極大壓力。聯邦政府緊急派出空軍協助,也有義工幫忙民眾撤離。

自願者 BRANDYN DESJARLAIS:「高速公路仍然關閉或部分關閉。因此,唯一的出路是水路,所以,我們和一群其他嚮導都出來了,把人們帶到他們需要去的地方。」

禍不單行,17日,重災區亞博斯福市(Abbotsford)一家RV休閒車經銷商停車場發生大火,燒毀約100輛車。現場冒出巨大黑煙,警方警告居民留在室內,以避開可能的有毒煙霧。

21日,加拿大皇家空軍以直升機載運水、罐頭和寵物食品等物資,為災區民眾提供補給。

加拿大皇家空軍上尉 NIK ZIMMERMAN:「過去幾天裡,兩架直升機搬運了大約6000磅的貨物,運往被阻斷的不同地點。」

至24日止,洪災已造成四人死亡。這場罕見的大洪水,有可能是加拿大史上代價最昂貴的災難之一。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