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侵逾40國 美11州通報 全球同時應對兩大變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4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不到十天時間,中共病毒新變種Omicron已入侵全球至少40個國家,美國也有11州有Omicron確診病例。世衛組織週五對亞太地區發出警告,做好應對Omicron爆發的準備。

世衛COVID-19疫情應對小組技術負責人 Maria Van Kerkhove:「我們確實看到增長速度在增加,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Omicron病例被發現。」

12月3日,全球已有至少38個國家發現了Omicron新變種感染。

在最先報告該變種的南非,當地科學家表示,Omicron在該國的傳播速度是Delta的兩倍多。

雖然世衛組織表示,目前中共病毒的主體還是Delta變體,不過隨著Omicron的快速傳播,全球很可能將不得不同時對付兩種變異的中共病毒。

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區域負責人 Takeshi Kasai:「邊境控制可以爭取時間(延遲病毒進入),但每個國家和每個社區都必須為新的病例激增做好準備。」

在Omicron襲擊南部非洲和歐洲後,世衛組織表示,亞太地區必須為Omicron的爆發做好準備。澳大利亞、日本、韓國、新加坡、印度等國都已報告了新變種病例。

白宮防疫小組在3日的疫情簡報會上,沒有就Omicron病毒本身給出更多信息,只是說還需時間了解。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則提醒,目前全美99.9%的中共病毒確診是Delta變種感染。

路透社報導,法國的Delta確診已經連續三天單日將近5萬,法國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3號表示,醫院系統壓力很大,預計1月份法國確診人數會達到高峰。

針對新變種病毒的疫苗,德國BioNTech首席執行官沙辛(Ugur Sahin)週五當天(12月3日)表示,該公司有能力針對Omicron變體迅速調整其疫苗。

德國BioNTech首席執行官 沙辛(Ugur Sahin):「我原則上相信,我們在某個特定的時間點,將需要一種專門針對這類新變體的新疫苗。問題是有多緊迫?」

世衛組織表示,到目前還沒有接到新變種病毒死亡病例的通報。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