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峰會前 布林肯警告中共:攻台是「災難性」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4 日訊】在民主峰會登場前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警告中共,如果攻打台灣,將是一個「災難性」的決定,會帶來可怕的後果。美國副國務卿雪蔓與歐盟對外事務部秘書長沙尼諾也公開表示,要共同對抗中共威脅,並支持台灣。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Antony Blinken):「我想那可能將是個災難性的決定。」「再次重申,我希望中國的領導們非常小心地考慮這件事,而不要引發一場危機。我認為,是對很多人來說可怕的後果,是不符合任何人利益的,從中國開始。」

在美國12月9日的民主峰會舉辦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受路透社首任女性總編輯賈樂尼(Alessandra Galloni)採訪,開門見山直接提問北京是否會攻打台灣?布林肯認為,這將會是北京的一個「災難性」的決定,而這樣的災難將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布林肯曾經指出,一旦中共侵台,美國將防衛台灣。賈樂尼追問布林肯,「防衛台灣」的承諾是否包括美國會真正投入兵力?布林肯說。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一直以來都很明確,而且是多年來一致的明確,我們承諾確保台灣擁有防衛自己的手段,不論是在國防項目與服務上,我們都將繼續好好地實現這個承諾。」

另外,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與歐盟對外事務部秘書長沙尼諾(Stefano Sannino)共同出席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活動,台灣問題也是觀眾提出的熱門問題。雪蔓肯定台灣在國際上重要的經濟與科技地位,並談到不只是台灣和立陶宛這些小國受到中共威脅,澳洲也深受其害,因此美國支持各國團結一致面對中共威脅。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我想你要看到的是,我們所有人站在一起,支持那些受到(中共)經濟制裁的國家,我們會給予幫助與支持,以各種形式只要適合於該國。」

沙尼諾則表示,歐盟想要也正在強化與台灣的經濟與文化關係,歐洲議會也呼籲歐盟與台灣簽署雙邊投資協定(BIA)。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