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今晨0度!未下雪「地上霜」留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4 日訊】今天(12月4日)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全台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新竹和苗栗還出現5.9度,創下今年入冬平地最低溫的紀錄。氣象局表示,下週一(12月6日)開始高壓東移,冷空氣進一步減弱,氣溫也會逐漸回升,但水氣也增多。

週六(12月4日)清晨,宜蘭太平山氣溫只有0度,雖然因為水氣不足,沒有下雪,但步道結上一層層的薄霜,看起來相當美麗。而在平地同樣好「凍」!新竹和苗栗都測到了入冬最低溫,僅5.9度。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今天清晨各地低溫,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都是屬於比較偏低的,今天清晨苗栗還有新竹自動測站,有出現5.9度這樣的低溫。」

受到輻射冷卻影響,除了苗栗、新竹不到6度,南投縣清晨也只有7.8度,另外嘉義、雲林、新北、台南、台北等13縣市通通不到10度,總計全台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不過到了白天氣溫回暖,北部地區高溫約19~20度,其他地區則回升到23~25度,早晚溫差可以超過15度,民眾得多加留意。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未來7天都是在一個東北風環境,溫度也逐漸在回升,東北季風帶來的溫度降幅,大致上以北台灣為主,高溫跟低溫會略降1度~2度,低溫可能會落在17~19度左右,高溫可能大概是在19~20度。」

下週一(12月6日)、二(12月7日)高壓東移,氣溫回升,但水氣也增多,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海岸和東北部則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民眾得多加留意天氣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