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海上救援 台灣47艘船參與美海岸防衛隊計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4 日訊】台灣有7家航運及漁業公司,共47艘船隻去年參與美國海岸防衛隊「自動互助船舶救援系統」,在全世界海域協助救援遇險船隻,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昨天(3日)特別南下高雄,頒獎表揚。

AIT處長孫曉雅親自南下高雄頒獎,表揚台灣海運和船舶參與公海上國際性的救援及協助,並表達對他們貢獻的謝意,同時肯定台灣對國際貢獻,也顯示美台海事安全合作的實力。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這些參與AMVER計劃的台灣籍船隻或台灣權宜船所體現的,是美台在海事安全合作方面的實力,同時這也是另一個最佳例證,顯示台灣對國際社會做出了許多重要貢獻,這也提醒人們,只要有機會,台灣能幫忙,台灣也願意幫忙。」

Amver獎勵計劃從1971年開始至今,宗旨是表彰經常參與Amver系統的船隻,協助提供海上緊急醫療照顧、撤離、通訊及其它補給品等,參與頒獎盛會的海洋委員會及獲獎船運公司,對美國海岸防衛隊自動互助船舶救援系統的成立及成效,表示讚揚。

海洋委員會副主委 周美伍:「透過這樣子的一個系統,參與這個計劃的船舶已經在海上,剛剛孫處長也提到,過去20年它已經救了有2800人,這2800人不僅僅代表 2800人,也就代表 2800個家庭,所以這樣子的救援的一個能量,是讓我們值得敬佩也尊敬的地方。」

海運公司船務部經理 許明潮:「透過遇險的訊息發放,可以發放到沿岸的Coast guard(警衛隊),不僅僅只是US Coast guard(美國海岸警衛隊),日本Coast guard(警衛隊),包含我們台灣的Coast guard(警衛隊),那他們一接獲通知以後, 附近的他們會通報附近的署輪,然後去做救援的動作,所以非常重要。」

AIT處長孫曉雅致詞最後表示,希望獲獎代表們的勇氣能激勵及鼓勵更多人加入Amver船舶的行列,一起協助海上需要援救的船員同業。AIT期待與台灣相關公私部門夥伴共同合作,進一步擴大提升台灣在這項重要安全計劃的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