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國小推品德教育 全校師生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4 日訊】有感於品德教育的重要,桃園市中壢家長協會理事長徐桂彬響應,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桃園辦事處與桃園中壢國小共同推動品德教育計劃,捐贈品德動畫教材《小乾坤》及《悠遊字在》給桃園中壢國小,希望透過生動活潑的影片教學方式,啟發孩子們的善念。

品德教材《悠遊字在》以動畫呈現文字如何從甲骨文、金文、小篆、隸書演變到現在的楷書。生動有趣的畫面,吸引參加教材研習的老師們觀看。結束後老師分享,透過生活故事或漢字的演變,了解傳統文化中的品德內涵,幫助孩子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

桃園市中壢國小老師 戴孜苗:「透過影片的欣賞,然後他們可以學到說語文的部分,也可以連結到生活上;關於品性這些的,我覺得對孩子都是有幫助的。然後我也從影片中學到就是,講話的速度要慢些,對小孩來說是滿重要的,就是以後可能要注意自己對小孩講話的語調或是速度。」

桃園市中壢國小校長 楊文森:「知道說,這套教材用在班級的經營上面很有幫助,而且可以提升孩子的一個品格成長,有機會的話,會讓各個學校都來接觸這套的教材,讓品格教育能遍地開花。」

從小學就有幫助身障同學的機會,讓桃園市中壢家長協會理事長徐桂彬認為行善是做人的準則。因此非常認同《小乾坤》及《悠遊字在》,是很好的品德教育教材,特別捐贈給中壢國小。

桃園市中壢家長協會理事長 徐桂彬:「我身為三個小孩的爸爸,我最小的小孩子已經27歲了,所以我希望這套教材能夠延續下去,能夠讓我的孫子,這輩能夠體會到更好的善意,來發揮他最好的用意。」

校長楊文森說,感謝有這樣的教材,希望老師們都可以善用,未來讓學生品德成長看得見。理事長徐桂彬則表示,願意儘力推廣《小乾坤》《悠遊字在》到各級學校,讓品德教育從小紮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