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侵美16州 逾20起病例 福奇:有社區傳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6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疫情,全球超過2億6千5百萬人確診,超過525萬人病故。變種病毒Omicron近來成為焦點,來看到,Omicron已經入侵美國16州,超過20起病例,福奇表示:有社區傳播。另外,擔心Omicron,高盛調降美國今明兩年經濟預期。江蘇男子感染Omicron表示:特別口渴,肺裡像冒火。台灣昨天沒有本土確診,也零死亡案例,但出現境外移入4例,其中3人突破性感染。

Omicron侵美16 20起病例 福奇:有社區傳播

財經媒體CNBC網站報導,美國猶他、麻薩諸塞、加利福尼亞、明尼蘇達、科羅拉多、夏威夷、內布拉斯加、賓夕法尼亞、馬里蘭、密蘇里、紐約、新澤西等州都出現Omicron變異株病例。

出現在美國的Omicron病例中,年齡、疫苗注射情形與旅遊史各不同,不過目前為止都屬輕症,尚未發現重症。部分Omicron確診者最近曾到南非旅行,但也有確診者沒有相關旅遊史,顯示Omicron變異株已進入社區感染。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福奇3日在彭博電視台的連線訪談中表示,Omicron變異株無疑已在美國進入社區感染,病例數只會越來越多。

憂Omicron 高盛調降美國今明兩年經濟預期

新變異株Omicron至少已在美國十餘州出現蹤跡,高盛表示,Omicron變異株蔓延將對美國經濟成長造成溫和拖累,因此下調今明兩年美國經濟預期。

高盛4日報告,將美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測由4.2%降至3.8%,明年經濟增長預測由3.3%下調至2.9%。

至於Omicron對通膨的影響,高盛認為,例如旅遊業等對疫情敏感的行業可能會受衝擊,而進一步的供應和勞動力短缺則可能更加持久地推高物價。

國際貨幣基金(IMF)也警告,變異株可能阻礙其預計的明年全球經濟復甦,總體風險中大部分為下行風險。

IMF在10月預期,全球今年經濟增長5.9%,明年增幅為4.9%。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新變種病毒Omicron在多個國家傳播,導致IMF可能調低全球經濟增長預測。

江蘇男感染Omicron:特別口渴 肺裡像冒火

江蘇一名男子日前在南非感染了Omicron變異毒株,他說感覺特別口渴,肺裡像冒火,並有持續低燒。他不久前曾感染過中共病毒(COVID-19),但這次症狀與之前不同。

大陸「極目新聞」12月3日報導,來自江蘇南通的郝姓男子(自稱小郝)4月份被外派到南非約翰內斯堡工作。11月底,他出現身體不適,檢測發現感染了中共病毒變異毒株Omicron。

「我感覺很渴,肺部感覺特別乾,兩小時就能喝3升水,自己還覺得渴。我睡覺之前喝了很多水,第二天早上起來也沒有上廁所,水不知道去哪裡了。」小郝說。

小郝在微博公布感染Omicron的消息。他說之前與妻子視頻,妻子發現他身體不適,有嗜睡等現象,於是讓他去做核酸檢測,結果真的被確診。

台12/5無本土零死亡 境外43人突破性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5日新增4例COVID-19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其中3人符合突破性感染,分別完整接種莫德納疫苗及科興疫苗,1人廠牌調查中;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說明,新增4例COVID-19境外移入個案,為3例男性、1例女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60多歲,分別自美國、越南、寮國及印尼入境,入境日介於11月18日至12月3日,皆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