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賣場免預約打疫苗 明年元旦起24場所被要求接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6 日訊】中央指揮中心再擴大接種點,多家百貨、大賣場等,現在都可以讓民眾接種疫苗,今天上午民眾反應如何?記者曾馨旻有更進一步說明。

記者 曾馨旻:「在我的右手邊是一個大賣場,不過畫面一轉,來到我的左手邊就是一個疫苗的接種站,民眾甚至不用做任何的上網預約登記,人來到現場直接可以打。」

指揮中心擴大接種站,現在甚至在台北車站大廳、遠百、家樂福、全聯都可以打得到疫苗。全聯首個疫苗接種點週一開打,配打的是莫德納疫苗。

疫苗接種配合醫院院長 王炯琅:「今天出動了大概12位的工作人員,那這些包括從門口的接待,到行政居家掛號,到醫師到護理人員,到最後的照顧,還有車輛的運輸,那這些我們都會跟全聯配合,做最完整的醫療照護體系,如果在現場出現什麼意外,我們也有急救設備。」

全聯發言人 劉鴻徵:「盤點過的這個門市來講,空間都比較大,那而且就近也有診所或醫院來提供這方面的資源跟服務,所以相關的這個設備、場所,相關的規定的話,都跟中央這邊的安排是相互配合。」

工作人員表示,週一上午施打的民眾,大多都是6、70歲以上的年長者。不過其他民眾來打疫苗還有另一個急迫性需求,因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從明年元旦起,包括養護、教育、娛樂共24個場域都要完整接種疫苗,才能上工。

民眾:「工作需求,因為他現在不是要,一定要第二劑才能去那個工作場所。如果是說一定要打第二劑這一定很麻煩,阿可是現在這個(擴大接種站)其實,綜合起來說其實還好。」

民眾:「早上再一看,看那個平面新聞,欸全聯也有在打,所以我想說,三峽離全聯比較近,離這個大觀路比較近,我選擇這裡。」

民眾:「因為有聽到里長在廣播,說這邊可以直接施打,想說趁工作空檔趕快先過來。(會怕大賣場比較不安心嗎?)不會欸,我覺得都一樣。」

民眾進到接種站,從報到、問診再到接種點,施打完成需留觀30分鐘,施打完還會贈送健康禮,現場預備約200人份的莫德納疫苗。民眾也表示,相比醫院施打沒有感覺到差別,反而過程比醫院迅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
24場所員工「強制接種」2劑?陳時中:可檢測代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