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峰會前 中共口水戰攻擊美國民主遭反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6 日訊】在全球110個國家舉行民主峰會之前,中共先推出白皮書,吹捧所謂「中國式民主」,昨天中共智庫又發兩萬三千字文章,攻擊美國民主,不過這樣的行徑都遭到反酸。

12月4號,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高調推出《中國的民主》白皮書,號稱「中國的民主是人民民主」,「人民當家作主是中國民主的本質和核心」。

白皮書提到所謂「全過程人民民主」,聲稱「人民民主和國家意志相統一」,是「最管用的社會主義民主」。

白皮書老調重彈稱:「一個國家是不是民主,應該由這個國家的人民來評判。」

臺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 顏建發:「那內部人民很清楚嘛,(流亡)海外這些中國人,他不是中國內部人嗎?那逃出去,為什麼不能回去呢?對不對,不能自由回去呢?而且你看現在很多海外民運人士對中國(中共)的批評很多。包括法輪功的問題,這怎麼處理?活摘人的器官這些問題。這怎麼是民主呢?」

根據聯合國網站,「自由的價值、對人權的尊重以及通過全民投票舉行定期、真正選舉的原則,都是民主的基本要素。」按照這一國際共識,無論中共如何自吹自擂,其一黨專制制度都與真正的民主背道而馳。

《北京之春》主編陳維健:「它(中共)所說的全過程民主,那都完全是胡言亂語!中共哪怕連最小的民主都沒有,包括連黨內的民主都沒有,所有的民主的形式都已經是沒有了,所謂的選舉全部都是安排好的。」

紐西蘭資深媒體人《北京之春》主編陳維健表示,中共以前標榜一黨專制超越西方民主制度,現在面對國際社會圍剿,中共改變策略,反過來把自己描繪成民主制度,來對抗西方的真正民主制度。中共曾號稱,要先試行黨內民主,然後慢慢推廣,但實際上,各級選舉都由中共一手操控。

新唐人記者 李謙 駱亞 周天 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

美國民主峰會 香港反送中代表人物羅冠聰獲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