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打2劑疫苗有第二波?陳時中:其他業別盤整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6 日訊】指揮中心週日公布,24個場所業者明年都要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今天(6日)指揮官陳時中再說明,考量冬天可能性,以及新變種病毒Omicron,所以將疫苗接種標準提高。不過新措施也引發部分民眾不解,有民眾在網路質疑,「疫苗對Omicron什麼數據都沒有還強制」、「如果一直變種,是每年要打幾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明年元旦開始,24個場所的工作人員,要接種兩劑疫苗才能可以上工,有民眾認為這是一種,有點半強迫的感覺,指揮中心怎麼看,謝謝。)沒有強迫,那事實上是要求,這是為了整體,尤其是對自己好。我們現在也在整理,其他相關的場域,或相關的行業,那需要來符合這個規定,那我們近期整理完,就會再來公布。」

陳時中透露還有第二波名單要公布,已經在盤整其他行業,也會要求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並表示,會以群聚威脅比較大的業者,為優先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