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多國抗議防疫限制 比利時8千人遊行至歐盟總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6 日訊】歐洲多國民眾走上街頭抗議防疫限制,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爆發大規模示威活動,抗議政府實施新一輪疫情封鎖。布魯塞爾警方表示,在5日的抗議活動中,有20人被捕;多名抗議者和警察在衝突中受傷。另外在荷蘭及維也納,民眾也走上街頭,抗議防疫限制。

5日約有8000人反對比利時政府實施中共病毒限制的人,高舉拒絕強制接種及反對獨裁的標語,在首都布魯塞爾街頭遊行到歐盟總部抗議;當場有幾輛警車被損壞,警方逮捕了20名抗議者;4名抗議者和兩名警察在衝突中受傷,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比利時抗議民眾(2021.12.05):「我想為我自己的身體和我自己的自由意志做出選擇,這就是我在這裡的原因。」

比利時是歐洲感染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她新宣佈的防疫限制措施包括收緊室內活動限制、大多數小學生強制戴口罩和延長學校假期;但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上週表示,現在是「考慮強制接種疫苗」的時候了,也引發反防疫措施人士的不滿。

比利時抗議民眾(2021.12.05):「我無法忍受任何形式的歧視,現在有疫苗通行證,他帶有歧視,對照顧者(沒有接種COVID-19疫苗的人)的處罰也存在歧視,強制接種疫苗將會影響到我們;這都是歧視,所以我們必須反抗它;我們不想要獨裁統治。」

同樣在周末,荷蘭中部城市烏得勒支(Utrecht)也有數千名示威者上街,反對上週開始的防疫限制,民眾舉著「現在醫療自主!」橫幅,現場有大陣仗警力駐守。兩週前,荷蘭政府宣布禁止未打疫苗者進入酒吧、餐廳和其它公共場所,計劃公布後,荷蘭發生多起抗議事件。

荷蘭抗議民眾(2021.12.04):「我們走在這裡,我們一直在走,已經一年半了;我們知道我們不需要接種疫苗,是沒有問題的;因為我們有很強的免疫力系統,這就是我們走在這裡的原因,向人們表明我們沒事,每個人都可以不用接種疫苗。」

奧地利上個月成為第一個重新實施封城的西歐國家,封城措施為期20天,5日奧地利超過4萬名民眾在首都維也納抗議,有人高舉寫著「我會自己作主」、「讓奧地利再次偉大」和「新選舉」的牌子;奧地利近期陷入政治動盪,在近2個月內已出現了3位總理。歐洲確診數飆升之際,多個城市已經掀起反防疫示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