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塞梅魯火山爆發 至少14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6 日訊】印度尼西亞塞梅魯火山週六噴發後,目前死亡人數增加到至少 14 人,98人受傷,上千被困人員已被疏散到安全地帶。

印度尼西亞的塞梅魯火山(Semeru)週六劇烈噴發後,週日繼續噴發煙霧,火山灰和熱雲覆蓋了東爪哇省附近多個村莊。

警察、軍方人員以及志願者參與救援工作,從泥漿中徒手挖掘屍體。

失蹤者家屬們週日在當地醫院等待家人的消息。

等待確認親屬身分的當地居民(EKO BUDIONO):「(在這家醫院)屍體的身份尚未確定。目前,我的侄女和她的女兒,我被告知她們……(死了),房子被毀了。」

因附近一座重要橋梁被毀,一些救援工作被迫暫停。

至少有 1,300 人已被疏散到安全地帶。98名受傷者中包括兩名孕婦,大部分傷者是燒傷。

印尼總統維多多(Joko Widodo)下令當局繼續尋找和治療受災者。

印尼交通部週日表示,火山噴發並未造成航班中斷,但已提醒飛行員注意火山灰。

印度尼西亞地處太平洋火山地震帶(Pacific Ring of Fire),塞梅魯火山是這個國家近 130 座活火山之一,也是知名的登山景區。最後一次爆發是在今年一月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新唐人記者 徐哲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