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1600名志工齊聚 歡慶台灣志願服務20周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6 日訊】今年(2021年),適逢聯合國國際志工年及台灣志願服務法頒訂20周年,為響應「國際志工日」,嘉義市政府5日在北香湖公園舉辦志工大會師活動,有大約1600名志工齊聚歡慶,同時展現各志工團隊的活力與成果。

嘉義市長 黃敏惠 VS. 志工:「你們願意承諾下一個20年嗎?(我願意) 。」

一年一度的國際志工日,來自嘉義市各公私部門的志工們,齊聚一堂;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自到場致賀,感謝志工夥伴們20年來無私的奉獻與付出。

環保志工:「我是環保志工,我願意再20年。」

嘉義市長 黃敏惠:「嘉義市的志工,已經超過了4.7%,志工願意無私的奉獻,為社會服務,這是一個共好的精神。我們願意一起再努力下一個20年,下下個20年,無限的20年,我們會繼續往前走。」

嘉義市社會處處長 林家緯:「嘉義市目前總共有24個類別,那有12,000多名的志工;大家一起宣示,我們一起邁向我們下一個20周年。」

從教職退休的李玉山與73歲高齡的黃蘇玉珍阿嬤,投入志工服務已有10個年頭,他們樂在服務、享受愉悅的銀髮歲月,可說是一種典範。

73歲醫療志工 黃蘇玉珍:「人家得到快樂,得到健康,我們心情會很愉悅、很快樂。」

農委會林試所中埔研究中心志工團團長 李玉山:「我們外來的植物也滿多的,那目前大家是希望把台灣原生的植物,多多的推廣,嘉義樹木園是一個很好的地方。」

活動中,舞蹈老師帶領志工們一起擺動身體,舒展筋骨;現場還有志工才藝表演以及各類宣導活動,大家共同度過一個愉快的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