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共侵人權 白宮宣布外交抵制2022北京冬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白宮週一(12月6日)宣布,美國總統拜登或任何美國政府官員都不會參加2月份的北京冬奧會,要求中共停止殘害中國人權。

白宮發言人 莎琪:「拜登政府將不派外交人員或官方代表出席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殘奧會。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新疆和其他地區,進行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以及其它侵犯人權的行為。美國隊的運動員得到我們全力支持。當我們在國內為他們加油時,我們是百分百支持運動員,但不會替奧運會做宣傳。面對中國(中共)在新疆令人震驚的侵犯人權行為和暴行,要讓美國外交官或官方代表把這些比賽當作稀鬆平常的事,我們做不到。正如總統告訴習主席的那樣,捍衛人權是美國人的 DNA。我們對促進人權有著根本性的承諾,我們堅信自己的立場,我們將繼續採取行動促進中國及其他地區的人權。」

當被問及美國是否試圖讓其它盟國加入美國的外交抵制行動時,莎琪回答說,白宮已將美國的決定告知盟國,「顯然我們將讓他們做出自己的決定」。美國上一次全面抵制奧運會是在1980年莫斯科的夏季奧運會,當時在任總統是卡特,以抵制蘇聯入侵阿富汗。

相關新聞:

國際奧會IOC:尊重美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