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辦南島民族論壇 總統:美推動觀察員身分加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台灣原民會今天(7日)舉辦「2021南島民族論壇」,美國在台協會AIT首次參與會議,希望推動美國聯邦政府以觀察員的身分正式加入南島民族論壇。出席的總統蔡英文表示,她非常期待不論南島民族的成員、還是在印度太平洋區域內有影響力的國家都可以透過論壇的平台,促成有意義的交流與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美國在台協會也首次參與會議,希望推動美國聯邦政府以觀察員的身分,正式加入南島民族論壇。我非常期待,不論是南島民族的成員,還是在印度-太平洋區域內有影響力的國家,都可以透過論壇的平台,促成有意義的交流和合作。讓南島民族生生不息,讓印度-太平洋區域永續發展,我們共同來努力。」

與會的帛琉共和國前總統雷蒙傑索指出,感謝台灣對帛琉的協助,建立旅遊泡泡,帛琉也深受疫情影響,經歷許多困難,但學到的課題就是朋友會互相合作、共享,能向更長遠邁進,對抗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姿吟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