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茲將接棒德國總理 拒回答是否杯葛北京冬奧

德國社會民主黨(SPD)、綠黨(Greens)以及自由民主黨(FDP)今天簽署聯合執政協議,即將接掌總理的蕭茲(圖)(Olaf Scholz)拒絕回答是否杯葛北京冬奧的提問。(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德國社會民主黨(SPD)、綠黨(Greens)以及自由民主黨(FDP)今天簽署聯合執政協議,即將接掌總理的蕭茲(Olaf Scholz)拒絕回答是否杯葛北京冬奧的提問。

路透社報導,蕭茲表示,他的三黨政府將與全世界的民主政體合作,並讚揚美國總統拜登讓民主國家團結一致。

他在記者會上表示:「讓我們緊緊團結在一起的因素顯而易見。」蕭茲預料將於明天正式接掌總理職位。

蕭茲也證實,他的首次海外出訪目的地將是巴黎,並強調強化歐洲聯盟的重要性。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6日宣布,鑑於中國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與危害人類罪以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美國政府將外交抵制明年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與帕拉林匹克運動會。

然而,蕭茲拒絕直接回答,在他的領導下,德國是否會加入美國行列,外交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