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民團促抵制北京冬奧 台國會推決議.政府將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美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季奧運。台灣政府(7日)表示,將在跨部會討論後適當因應局勢。在野黨呼籲民主國家聯合抵制,在國會提出決議案。台灣25個人權團體10日將在台北舉辦遊行,呼籲抵制北京冬奧。

美國白宮6日宣布,由於中共持續的群體滅絕及危害人類罪、與其它侵害人權行為,美國外交抵制2022北京冬季奧運、帕奧。中華民國外交部7日表示,台灣也將跨部會討論因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對於美國的決定,我國政府表示理解與尊重,我國政府目前正就相關情勢做進一步了解,後續我們也會有相關跨部會的相關討論,來做出妥適因應。」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政府各相關部會,將考量各方面的局勢發展後,再做出適當因應;但政府也有責任,保障選手參賽權利、提供選手協助與照顧。行政院長表示: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臺灣的子弟在國際賽會上揚眉吐氣,今年七月的奧運表現優異,我們一直都為選手爭取參與比賽的機會。不過國際情勢的變化,我們也都嚴密注意,我們都會對各種情況妥善因應。」

在野黨時代力量,呼籲民主國家聯合抵制冬奧,正在推動國會決議,希望位於中共威逼打壓前線的台灣能夠表態。

台灣民間25個人權團體,包括關心香港、西藏、維族等團體,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將在台北信義區舉辦抵制北京冬奧遊行,從中共國有「中國銀行」台北分行,步行到101大樓,呼籲關注世界上最嚴重的人權侵害者中共,正持續對內打壓、對外輸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