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高紀錄!境外+21 台中5船員研判舊案.威脅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來看到,台灣今天(7日)一口氣,新增了21例境外移入個案,是今年新增境外移入最多的一天,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到今天為止,台灣已經連續34天本土+0,現在面對的威脅,是境外疫情,以及變異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境外的移入的案子非常地多,21例,是我們今年最多的一天。」

臨近年末,卻迎來整年度境外移入個案最高峰的一天。台灣週二暴增了21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包含台中市清水5名來自新加坡的孟加拉籍船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針對這個他們的二採,那有4位其實在二採的時候都是陰性,那另外一位仍然是陽性,但是CT值也是滿高,他們這個CT值大概都是在這個29到33之間,所以是也檢驗有這個抗體的一個產生,所以目前研判應該是屬於一個舊案的情形較高。目前針對這個個案來講,應該對社區的威脅,還是評估是相當的低。」

不過,台灣本土維持零確診,已經超過28天。媒體詢問指揮中心,這是否可以說,台灣本土疫情已經清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算是一個比較嚴格的標準來講,是,應該是這樣子,至少有兩個循環以上,兩個潛伏期以上,那這是大家的努力的一個成果,事實上那時候在疫情正高的時候,大家都想說可能這個未來有可能是要跟病毒共存,但現在目前看起來,我們的清零的效果是還不錯。」

不過陳時中也坦言,雖然本土已經快要五週沒有新個案,但現在台灣面對的威脅,是境外疫情,以及變異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