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疫情嚴峻 綏化海倫市面臨封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中國新一波疫情,11月底從內蒙古滿洲里向外延燒,日前已波及黑龍江省綏化市。12月6號,綏化海倫市疫情防控發布通告,緊急尋找哈爾濱一個確診病例在海倫市的密切接觸者,並公布該病例和密切接觸者的活動軌跡。

資料顯示,哈爾濱一確診病例12月1號至2號在海倫市有廣泛的活動範圍,而密切接觸者的活動範圍更大。

疫情防控通告要求有軌跡交集的市民主動報備,並規定即日起市民非必要不出城,須出城的要經過批准,並持24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健康碼綠碼通行,否則追究相應責任。

海倫客運站附近商戶:「現在全城做核酸,就是路過海倫,怕海倫有嘛,都害怕嘛,就是全城又都重新做三次兩次的。進店都得掃碼,完了你下火車或者是下高速,不做核酸,你在哪住,你在哪個小區做。」

網上一視頻顯示,海倫市馬路上的車被攔,還有幾名工人正在電銲鐵門,有民眾表示,看樣子要封城了。

海倫市某商戶 陳小姐:「我們是天天都做(核酸),現在就是特別嚴,進出城就是比較費勁了,好像是不讓出不讓進來,然後得先給我們全民核酸檢測完了再說。沒有(確診病例),但是現在有很多隔離的,所以我們現在就是管的挺嚴的。」

另一視頻顯示,哈爾濱市道里區一小區的門被貼上封條。記者致電該社區居委會工作人員,對方承認,目前疫情很嚴重,整個單元和小區都被管控。

哈爾濱工程東段社區居委會工作人員:「現在是不讓出不讓進,非特殊情況不出入,疫情很嚴重,整個單元管控,小區管控,現在是這個情況。」

12月5號,哈爾濱新增滿洲里確診病例,據網友上傳的視頻,當天,南崗區紫金城小區一居民或因難忍極端管控措施,跳樓輕生。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