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貂角全新長程雷達啟用 交長:可助監測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全台共有11座航管雷達站,當中鵝鑾鼻和三貂角更是設置長程雷達,偵測範圍廣達250浬,號稱「台灣一北一南的眼睛」,不過至今已經有20年的歷史,三貂角新雷達終於在周一(6日)舉行啟用儀式,交通部長王國材透露,新的雷達是現代化長程雷達,將盡到國際義務,確保飛航安全,也可以協助國防部監測共軍擾台狀況。希望完成後能讓全世界看到台灣。

交通部長王國材帶隊民航局長林國顯,來到新北市三貂角雷達站宣告新雷達正式啟用。

民航局長 林國顯:「這個雷達是符合ICAO最新的規格,也能夠偵測到最新航機的位置。」

交通部長 王國材:「台北飛航服務區,是一個全世界非常重要的飛航情報區,它總共有18條國際航路,由它來整個監管運行。」

三貂角全新長程雷達,建造過程不容易。工作人員得要克服崎嶇山路,東北風持續吹拂陰雨不斷的惡劣天候,歷經一整年高空施工,總算完成。目前全台除了松山、桃園、台中、高雄、花東和馬公金門,共9座涵蓋範圍約60~200浬的終端雷達站。還有2座涵蓋範圍更廣闊的長程雷達,最遠可以達到250浬,最大偵測容量超過1000架次,分別位在三貂角、鵝鑾鼻,共監管東亞18條國際航路運行。尤其美加跟日韓,更是重要航路管制,包括軍機都能預警,讓全台航管無死角。

交通部長 王國材:「應該可以協助國防部來監測(中共軍機),我們肩負台北飛航情報區的責任,用一個最現代化的長程雷達,來盡我們在國際上應該盡的義務。(新雷達)完成以後,我希望全世界都可以看到台灣。」

三貂角與鵝鑾鼻長程雷達,使用超過20年,前年編列6.76億元預算,啟動汰舊換新作業。鵝鑾鼻新雷達,緊接明年1月完工,2座雷達站監視範圍涵蓋全台,將是台灣一北一南最重要的兩顆「眼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